我一直是個很矛盾的人.
 
因為容易緊張害怕,
所以把自己偽裝成沒有神經的男人婆,
避免一切會讓自己纖細易感的刺激進入系統裡.
 
因為做不到像其他女生一樣溫柔細心,
就把所有的霸道邋遢懶惰散漫,
歸咎成身為獨生女導致的人格特質.
 
但當了媽才知道,
如果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自己,
如果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心裡的那些感受是甚麼意義,
那些真真實實可以給的愛,
都會被浪費在不著邊際的煩躁苦悶裡.
 
還需要很多的鍛鍊,
才能表現在我希望能做到的身教上.
家庭教育真是一種良心事業, 任重而道遠.
在那之前,
必須要加快腳步完成自我探索,
現況下能被肯定也好,
但總希望那99%未被開發的大腦,
可以幫助我看清我自己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